close

IMG_8915.JPG  

今天是我到了日本後的第一個面試。
雖然一個禮拜才會知道有沒有錄取
不過很特別的面試經驗~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而且台灣要開了,有興趣者可以參考XD)

有了昨天搭錯車的經驗,我今天超級早出門!!

IMG_8906.JPG  

因為不知道要穿甚麼比較好~所以還是穿了套裝!

結果其他的人都穿得很隨意~~

今天我很早就到了~但是面試時間還沒到之前都一直在門口等。

加我總共三個人一起面試,另外兩人是一男一女都是大二學生
三人併排坐~面試官做我們前面(超近的 距離就是一起吃牛排那樣XDDD)
一開始有一位男生發了單子然後講解工作規定內容等等(但其實單子上都有寫了)
之後問說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要開始給我們半小時考試還有填寫意願調查表(有簡單的資料和出勤時間勾選)
這時候我有舉手問了看不太懂的地方~都是片假名,對方人很好的解釋給我!
考卷最妙了!分為幾個大題~
第一大題很像考日檢XD 寫出漢字的發音
還有片假名寫出對應的漢字~ 各10題 加起來20題
超級難 我都亂寫~完全沒靈感的就空白XD
第二大題是考數學,大概是國中數學x y 的計算
有一題是「媽媽年紀是女兒的五倍,爸爸大媽媽七歲,三人加起來62歲,請問爸爸幾歲?」
另外一題是「蘋果25元,柿子35元,兩種加起來總共買12顆370元,請問柿子買了幾顆?」
這兩題都可以設x和y的計算式子 但我忘了怎麼設xD 所以硬湊數字算出來了。
有一題比較難,是算業績90%賺幾百萬 94%賺幾百萬, 原本銷售額是多少還是公司獲利的計算甚麼的~

題目都是日文的關係我有點看不懂!但還是有亂算一個數字出來XD
最後幾題是考公因數 公倍數,還有幾個正負的加減乘除算式要算出答案。
最後一大題是他列出五個句子~要把他寫成「敬語」的句子型態~
這我只會三題XDDDDD

寫完考卷之後換了另外一位男生來面試我們。
按照順序~一共三人,我是第二個。
前面的人講的超順的我很緊張(廢話人家是日本人)
於是我順利講完我背好的自我介紹XDDDDD
面試官就問我說是打工度假來的~
看了我的在留卡很驚訝我才來一個禮拜就跑來面試
問我為什麼想來日本,怎麼學日文,為什麼想學日文
聊了之前的打工經驗
我跟她說LOFT要在台灣開了,他說這裡也有很多台灣的客人
他也有聽客人說,可是他都沒聽過台灣要開的事情
還問我開在哪裡,他說他等一下也要去跟上面打聽一下XD
然後聊到語言能力~他問我會中囯語和台湾語嗎?兩個不太一樣吧?
(我很開心居然有日本人認為這兩者不一樣!!!!!!!!)
我就說不太一樣~但是大體來說差不多!
可以工作的時間還有想要擔當的內容我都隨意所以這部份跳超快~
幾乎都在聊我是台灣人還有為何想來這些閒聊XDDDD
他也跟我說了如果在這邊工作可能需要有人幫我簽名當連帶保證人
這裡我聽不太懂,他還很好的解釋給我。
然後他翻了我繳過去的履歷表,很驚訝的說這都是我自己寫的?
我說對阿
他說騙人吧~~(日文原文:嘘~~)
我說真的~是昨天寫的!
他說他覺得寫得很好XD 可能是很整齊? (雖然我覺得還好)
接著他還指了一個錯字說「日本字ではないね」(這不是日本字餒)
我說真的嗎~~~!!!
他馬上就笑說「まあ、いいか」(恩~算了啦~)
感覺人很好XDDDD
面試完第三個人之後 他就問大家還有沒有問題
說下周一會給有錄取的人答覆~沒有錄取的話就抱歉了這樣。
那就到這邊。

後來就把東西收一收(因為剛有考試拿出文具來用)
站起來把椅子靠起來
面試官跟我說我的頭髮顏色有點淺
如果要上班的話要染黑一點可以嗎
我馬上說沒問題!!!
然後他還說: 啊!你頭髮本來應該是黑色的沒錯吧?
(他難道以為台灣人本身頭髮就是咖啡色嗎XD)
我說對~ 本來是黑色! 我可以染黑XDDDD 哈哈哈哈
之後就是無止盡的到出門口都還在鞠躬然後離開了。

三個人搭電梯下樓時另外兩個人跟我搭話說我日文很好
我當然知道是客套話,馬上說沒有沒有~剛剛的考試漢字超難的(我是真的不會就是了)
結果日本女生說她自己是日本人也都沒看過那些漢字
男生說他也是,都不會念XDDD
後來到了一樓我們就say goodbye了

以上。
有點小長~但我覺得很特別!分享給大家!
另外 雖然很想錄取!可是如果沒有錄取我也會繼續加油找工作的!!!!!!
感謝大家都幫我加油嗚嗚感動!!
還好這次的面試過程不會讓人感到挫折!
非常特別的經驗~而且久違的算了都忘光的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ねこ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