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我上班始來最早的一次欸!
超怕遲到所以五點就起床~

果然太早到了啊!

不過看到了很不一樣的澀谷街頭~

滿滿的垃圾和瓶瓶罐罐~還有超多喝醉的人們!(但感覺有點恐怖啦)

到了店門口等主管帶我們上去~

一起早上7點的新人加我有4個人。
兩個18歲的女生,一個20歲的男生
兩個女生看起來都很超齡~雖然我嘴巴上說「哇!好年輕喔」
但內心想的是「什麼!我以為你們25!!!」

工作氣氛很愉悅~但是大家聊天都講超快整個有聽沒有懂,而且語調很誇張~
早上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有說自己是台灣人,打工度假來的
有一咪咪騷動,不知道是討論什麼?

休息時間我自己有帶三明治,所以沒有去外面買~
有一個同事跟我說他去年剛從台灣打工度假回來日本,他說台灣是個好國家!
早上大家忙著瘋狂掛衣服
之後吃午餐時間過後學收銀
不停的聽超級大量的日文有點吃不消!

後來就去賣場上~
其實都跟以前服飾店經驗沒什麼兩樣啦!
只是是日文版。
可是今天還是覺得有點挫折~
因為日文太爛了
我不是會很主動找人講話或裝熟的人
在陌生人面前也不是嗨咖
其他的新人聊天我都插不上話
有聽沒有懂~他們講超級快!
同事人都不錯只是大家好像都怕麻煩)?
也不太會跟我多聊。

主管還不錯我聽不懂的話他們不會沒耐心~
在賣場上時被客人叫住也還能順利跟客人溝通
但我敬語也太爛我自己都覺得回答的不太好!
回家要趕快做功課了!!
最挫折的是大家日常對談我真的無法聽懂欸......
完全無法參與
有點不確定這樣下去日文真的能進步嗎?
還是要加油安排時間念日文才行....
也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ねこちゃん 的頭像
    ねこちゃん

    ねこ❤日本打工度假生活趣。

    ねこ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