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01122.JPG  

今天也是早早就起床了~吃了早餐過後,決定不等下個禮拜,今天就自己去区役所吧!!!

不然整個週末我都甚麼事情都不能做的話~我一定會焦慮而死的吧。

住的地方有腳踏車可以使用,所以我就自己上網GOOGLE了区役所的地點

(其實搭電車就可以了~但我想要省電車費XD順便當運動嘛)

靠著手機的GOOGLE導航,騎了半小時終於到了唷!!

進去区役所之後其實很茫然~於是隨便找一個人跟他說我是外國人,要辦轉入。

他就帶領我拿單子然後教我怎麼填寫~寫好之後再把我帶到櫃台,專人的陪同就對了XD

意外的很快就OK了!! 就是要填一些現在住處還有自己的資料而已。

這時候也會順便問你有沒有要加入日本國民健保。

我是選擇加入唷!以背不時之需嘛~萬一真的生病受傷蛀牙等等的要花更多錢看醫生豈不是得不償失。

然後就等待叫號,拿回登記好地址的在留卡,然後拿著健保單在到樓上辦理全民健保的地方再次填寫資料~

最後會發給你很薄的健保卡XDDDDD 以及說明繳費單大概6月會寄到家裡

到時候再去郵局或是便利商店等等(單子上都會寫)繳費就oK了!

我有問他說一個月大概多少,結果他也不太清楚,只回我說千円ぐらい(大概千元左右)

婀好吧...等6月就知道了XDDDD

在留卡和健保都完成了之後

下一個任務就是去開戶啦~~這樣才能快點辦手機!有手機才能找工作啊!

於是我就直接去了付近的三井住友銀行。

朋友跟我說三井住友開戶完是馬上可以拿到卡片和存摺的。

郵局和三菱東京都要一~兩周寄到家裡。(三菱據點最多但是不太容易開成功→後面會說)

進去三井住友之後就隨便找一個人說我要開戶XDDDDD 他就教我填寫單子~

沒甚麼難的,就是他要甚麼給他甚麼~印章啦~在留卡啦~這樣。

三井住友也沒有說我沒住滿六個月不能開戶歐!

中途有問我電話,我說沒有電話,他有點遲疑,我趕緊說因為辦電話要有戶頭...她才說啊~那沒關係,之後再過來補歐!

後來就是等待個15分鐘~馬上就拿到卡片和本子了!!!!!!超有效率的歐!

 

然後就開心的騎腳踏車回去!~

剛好在家附近看到三菱東京銀行

想說去開看看!

果然因為我還沒有居住6個月以上,說甚麼都不讓我開。

只好下禮拜再去試試看XDDDDDD

 

晚上朋友帶我去新宿的ビッグカメラ問手機方案~

問了DOCOMO. softbank. au.

本來想要半月繳手機費,手機可以0元的方案~

不過店員看了我的在留卡,簽證只有12個月

所以不能夠用這種方式,變成一定要先付一定的手機的錢,再樂腳手機費。

問了au是最便宜的~就牙一咬買下去啦!!其實根在台灣辦差不多啦!

因為我25歲以下~有學割方案可以用,有比較優惠一些!

總之有手機才能找工作啊~必須的投資! 嗚嗚

不過辦手機還有很多種方式啦~

現在比較多人使用的就是直接辦b-mobile或是買big sim直接插到自己從台灣帶來的手機~一樣可以用!

不過我從台灣帶來的手機是很老舊的i phone4 我怕它撐不下去~

與其冒著他隨時會壞掉的風險~不然就辦個新的吧!

看到時候一年後能不能夠找到有緣人轉讓合約~或是就直接解約囉!(不知到手機台灣能不能解鎖就是了?)

 

辦好手機知後趕緊去跟朋友聚餐~

從來灣來日本旅遊的朋友請我吃很厲害的燒肉!

P4101131.JPG  

還跟我分享了一些故事~~~給我打氣。

真是太感謝了!!我一定要加油振作才型阿!!

 

所有需要的資料都辦妥了~周末可以開始尋找工作了!

有比較踏實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ねこ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