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通過好久了~現在才要分享申請日本度假打工的心得!

剛好2014第二期快要開始申請囉!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其實這次是第二次申請囉,我第二次申請才通過的!

之前就有大概聽說不是這麼容易通過~尤其日幣越來越低,申請人好像也變多了!

因為自己不打算就業後某一天毅然決然的出發

而是希望畢業後趁年輕早去早回XDDD

所以就計畫還在唸大四時就要先申請,如果通過了也可以放一年再出發

時間上剛剛好~做好了未雨綢繆的計畫!

所以我2013年第二期就有申請了!

不過沒有通過~!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畢業的關係(當時計畫書寫的出發時間也不是馬上,畢竟還在就學,而是寫隔年畢業後)

可能審查員覺得我寫"2014六月出發"何不2014再申請,所以把我刷掉吧XDDD (純屬猜測)

 

申請前準備:

總之2014第一期再申請一次,

這次就真的公佈結果時已經畢業囉~

本來打算這次要好好構思理由書和計畫書的!

(沒錯!上次申請我前兩三天才開始動工...趁泡澡時一直想稿XD)

結果這次居然拖到前一天.........都遲遲還沒動筆

只好....把上次的拿出來,修改一下內容!!

理由書的部分我主要是寫自己如何接觸日文,因為有興趣而自學,然後自助旅行以及日商打工經驗,希望能到當地體驗正規日本生活~

計畫書主要是將一年分為四個時程走遍全日本東南西北的旅遊生活體驗規劃

這次申請時理由書直接照抄!

計畫書的部分也是照抄~不過提到了整體規劃使用WWOOF的方式執行!

(想說審查員才不會覺得我的玩樂計畫太爽 根本沒考慮到旅費吧?XD)

當然最重要的是調查書履歷書那邊一定也記得再參考資料寫上WWOOF

感覺前後資料通通有對應到是很重要的事情

雖然我目前沒有計畫WWOOF,也沒有計畫每三個月就換地點,但是要裝就要裝像一點嘛XD

畢竟目的只是要拿到通行證!!!!!!並不是真的要照你繳出去的計畫走

 

繳交資料:

繳交資料當天就不多提囉~資料記得一定要檢查清楚

黑筆日期順序等等的都準備好就OK囉!!

 

公佈名單:

公佈的當天我還搭火車要去打工

在火車上用手機看那密密麻麻的名單~找自己的號碼

真的是超級無敵緊張的啊!!!

看到自己的編號時還很怕搞錯了~~

把它截圖起來還用APP把他跟自己的粉紅色單據拍照拼起來確認XDDDDDD

 

總之我申請第二次拿到了通行證囉~~~

目前在做功課多了解租屋的資訊!

 

以下分享我的理由書雨計畫書給大家參考---

理由書:

  申請本次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是因為對日本語言及文化有深厚的興趣,

希望藉由此度假打工的機會,在一年的時間之中,能夠更深入的去體驗

最道地的日本文化及生活。

  接觸日文的契機是在高中時看了日劇後,開始對日本語言及劇中講述

的日本文化產生興趣,於是便開始自學日文並在大學時申請輔系日文系,

不斷積極接觸日劇、日本節目、雜誌等讀物加強語文能力及對日本文化的

了解,順利考取日本語能力試驗N3證明。

  由於希望能夠更了解日本生活文化、職場型態,以及將日語學以致用,

因此也在課餘時間安排了打工,進入了日本企業的服飾品牌擔任兼職,更

深入的體驗到日本人嚴謹的工作態度以及平時對於禮儀的重視。

  有了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檢測成果以及在日本企業下的打工經驗後,在

去年暑假安排了一趟東京六天五夜自由行,親自到日本當地體驗日本風俗

民情,實現靠著自己所學之日文到日本觀光的夢想,在日本旅遊的期間安

排了許多著名觀光景點的行程,體驗到許多日本當地的文化、學習到日本

當地的歷史,也見識到日本的服務業精神,讓我感受到日本是一個團結的

民族,非常敬佩他們的精神。

  我期許自己能夠利用打工度假更精進自己的日語程度並且藉著在日本

各地觀光旅遊來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及歷史、了解日本生活,也希望透過

打工度假的這段期間充分體驗日本人奮發向上努力不懈的精神,期許能夠

在這一年中提升自我,並讓這段打工度假的經驗成為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

憶之一。

 

計畫書:

 

由於我將於五月底畢業,因此如果打工度假能夠順利通過的話,預計一個

月的時間做好詳盡的規劃與準備,六月份就會立刻出發

 

  理由書有提到,希望能夠在這一年內體驗到最道地的日本文化及生活,

因此我計畫利用WWOOF打工換宿的方式結合自助旅遊,從關東開始,沿著

東北地區、北海道,然後到關西地區,各停留三個月的時間,走訪日本各

個地區,實際去體會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以及當地特有的文化和歷史

 

  首先第一站為關東地區,把自助旅行時來不及造訪的著名景點藉此機

會實地走訪一次。由於我很喜歡大海,因此第一個就想到東京千葉,而木

更津也是日劇之名景點,計畫八月份時一定要融入當地生活,穿上浴衣到

木更津體驗港口祭典活動和觀賞花火大會。

 

  再來第二站計畫往日本東北移動,計畫到岩手縣盛岡城遺址和寺院等

史古蹟參觀,以及品嘗當地的麵食わんこ蕎麦,秋天可以到秋田及青森

賞楓,能親眼觀賞十和田湖的二重火山口湖,還有弘前公園的古城遺跡

搭配秋楓互相輝映,一定是一趟很棒的美景欣賞之旅。

   接著在冬天抵達北海道,來到北海道首先希望能夠品嘗帝王蟹料理,

然後搭乘游船漫遊小樽運河,以及到函館欣賞美麗的夜景,感受屬於北海

道的浪漫氛圍,當然來到北海道也希望能夠體驗滑雪以及寒冬中的溫泉。

  最後一站預計前往關西地區,由於我一直很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與氣氛,

因此希望能夠以京都、大阪、奈良這三個地區為主,充分體驗日本傳統文化

之美以及走訪日本史跡。最後來到關西時適逢賞櫻的季節,也計畫在關西來

場日本和服體驗還有賞櫻之旅,作為日本度假打工最後的回憶。

  我希望能夠充分利用打工度假這一年,藉著在日本各地旅遊,體驗日

本當地之文化風情、欣賞各地美景以及品嘗各式道地美食,並且透過所接

觸之人事物充實自我,擴展自己的視野,期許一年後能夠帶著在日本度假

打工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回到台灣繼續努力。

 

================

以上!

希望抱佛腳寫出來的理由書與計畫書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ねこちゃん 的頭像
    ねこちゃん

    ねこ❤日本打工度假生活趣。

    ねこ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